茭白

微博@_-千寻瀑-_

【瓶邪】画地为牢 Chapter 10

Chapter 10


  我仓促的赶回去,呼吸都没有来得及平复。胖子和小花都坐在了餐桌前,我推开门的瞬间他们俩一齐看向我,那嗷嗷待哺的样子看得我想笑,可心里的刺痛生生让那笑变得苦涩。


  “天真,怎么回事?”胖子嗓门真大。


  “没事,被狗撵了。”我朝着浴室走去,“菜跑丢了,你们俩点外卖吧,惹着一身脏,我洗个澡。”


  我听见胖子在后面小声嘟囔说我们家世家养狗怎么还被狗追着跑,我假装没听见吧浴室门给关上了。打开淋浴的喷头,任由水流从上到下浇透,有些还进了眼睛,刺激出了眼泪混着水流下去。我甩甩脑袋想把刚才的一切忘掉,可脑海中一直回响着张起灵那带着些恳求的声音。


  他说他很想我。


  想我什么?想我被禁锢在他的身边任其玩弄吗?想我在他的花样下哭着求饶吗?还是想我放下一切骄傲和尊严委于他身下?


  我在心中不停的斥责他,可恨意浇筑出的锁链下,那颗滚烫的、剧烈跳动的心脏却横冲直撞。理性警告我可以慕强,但不能轻贱自己;感性却在不停地叩问我真正的心思。我努力放空自己,让精神散开,我害怕再这般叩问下去,得到的结果会让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。


  清洗干净后,我擦着头发走了出来。胖子和小花招呼我吃饭,他们又点了一堆碳水,我摇摇头坐下和他们一起吃。全程都有胖子活跃气氛,倒是吃得欢声笑语。


  “吴邪,都一起生活了那就是一家人,何况我现在还是你对外宣称的’男朋友’,有任何困难都可以说。”小花果然细心,早就察觉出来不对劲,借着轻松愉快的气氛自然地说了出来。


  我感激的看了他一眼,犹豫了一下,又看到小花温暖而鼓励的神情,我下定决心:


  “我想远离。最好老死不相往来。”


  小花嘴角高高翘起,给了我一个放心的答复。


  随后我们飞往了檀香山周边的一个小岛上,具体位置连我也不清楚,这里同样是解家的财产。气候宜人,景色优美,有海滩有阳光,简直是圣地。小花一般把这里当做聚会开趴的地方,酒精和美景真是绝配。


  胖子在北京潘家园得处理点事就没跟过来,小花最近玩的也差不多了,逐渐开始忙于工作。我也不好意思强留他们俩,不像我似的,人家总得回归自己的生活嘛。于是叫他们俩放心的去该干嘛干嘛,把我一人舍这完全没关系。


  我每天的作息都十分规律,晚上十点准时上床,早上六点钟起来,绕着住宅楼晨跑。跑得一身畅快之后回去吃早饭。趁着天气好还有可能去沙滩上走走停停,或者下海游个泳。十天半个月的下来,我的肤色至少黑了一个度,但体脂率下去了,体重增了些,可看上去像是瘦了。因为游泳是有氧运动,总能让身体得到舒展,所以我身上隐隐约约的肌肉薄薄的待在皮肤下,线条十分柔和。可能是锻炼的缘故,我变得体力更好了,或多或少的有些变化,也不那么痛恨自己敏感的身体。


  一切好像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。


  小花过了俩月终于稍微闲暇了一些,打算花个一周的时间邀请一些生意上或者生活中的朋友来这里享受。我确实也好久没有社交了,举双手双脚赞同,眼下便着手安排。


  小花有钞能力,不仅能把最好的私人厨师请来烹饪,还搞了不小的排场,甚至每天都有家政公司的人来善后。


  聚会如约而至。


  其实小花没有请很多人,都是些在各自领域颇有建树的精英,大多数是年轻人,小花说他跟岁数大的玩不到一起去,我想了想确实是这样。岛上的娱乐项目也完全被开发了出来。不提房子里的诸多美食,光是海上的活动就被开发的颇为丰富。


  这几天我认识了一个搞风险投资的富二代少爷。虽说是富二代,但肯定不是什么纨绔子弟,教养礼仪一样不差。从第一天打过一个照面之后,每天碰见了都会简单交谈几句。据这位少爷说的,他应该比我年轻几岁,但那个头可真是高,直奔190长,但还一副稚气未脱的脸实在是让我难以起什么邪念。这孩子好像还挺喜欢我,每天都对我格外上心。


  至于我是怎么知道的,整个岛那么大,每天都能碰见他,说不是故意制造的巧合我自己都不信。


  但目前确实还没有开始一段恋爱关系的打算。所以任凭这少爷每年撩拨暗示我,我也装傻充愣的混过去了,反正我也不经商,没必要和他维系什么牢固的关系。


  聚会持续到最后一天晚上,经过几天的相处,这里的人互相都差不多熟络起来,关系都十分热络,在这个时间开场party无疑是经过深思熟虑的。开始几天因为不熟悉造成的隔阂消失了,大家全部高举酒杯,互相祝福着,酣畅淋漓。


  我坐在角落的吧台,借着昏暗的灯光把自己隐藏一部分,手中转动着酒杯,和木制桌面摩擦产生阻力。我正发着呆,酒精已经让我的头脑不甚清醒。这时我看到那个少爷朝我走过来。坐在我身前后展颜一笑。


  “吴先生,您还真是十分难泡到啊。”反正最后一个晚上了,他这般直言不讳我也觉得情有可原。


  我朝他笑了笑,礼貌又疏离。


  “看您这样,像是已经有了心上人呢。”他用陈述句来说这件事,好像他知道这就是事实一样。这让我十分恼火,我怎么不知道我有心上人,我直冲他摇头表示否定。


  少爷笑了笑,不多纠结于这一点。他那处一个玻璃杯,往其中到了一些酒。然后向我示意,我没有多想便接过来一口喝了下去,心想喝了这杯酒,就不必在纠缠了,所以也没有多做犹豫。可我没看到的是,在昏暗的灯光掩映之下,一枚白色的药片被他加入了酒里,迅速化开后不见了踪影。


  药见效很快,我眼前逐渐变得模糊,在我看不到的地方,那位少爷狡黠一笑,心道得手,然后撑起我朝着一个房间走去。


  

评论(3)

热度(18)